在11月的尾聲

發現羊毛氈手創館在 "徵件:無所不在!聖誕老人創作賽!"

看了下活動內容. 說明等等...

知道自己的製作時間沒那麼充足...(´ー`"')

但我還蠻想做的~~~(≧▽≦)

所以,就決定來參加一下好了~~~╮(╯3╰)╭

 

前晚得知我這作品沒有得獎

馬上整理照片,趕快來發這個文~~~o(≧ω≦)o

因為這是我做針氈這麼多作品以來

"第一個" 體積較大點的作品

加上我自己覺得它好可愛~~~(≧ω≦)

說什麼都要快點發文一下囉~~~╮(╯3╰)╭

 

010
#01 薑餅人聖誕公公: 嘿嘿... 戴好鬍子先~ 再來送禮物~~~~

 

 

沒做過較大尺寸的針氈作品

實在不知如何拿捏羊毛的量...( ̄‥a ̄)

好加在,我愛買工具書~~~╮(╯3╰)╭

翻一翻,參考參考....

才發現... 哦... 原來羊毛可以用秤重的方式

來決定作品的大小耶~~~(σ´∀`)σ

(對... 我以往的作品大小,都是憑感覺... 瞎做的...( ̄ー ̄))

就這樣的,學到了一點小技巧~~~(≧ω≦)


分配了每個物件的羊毛量後

頭和身體先製作

只是... 這一開始的模樣... 還挺好笑的...(´・ω・`)

因為它看起來... 根本是... 香菇嘛~~~o(≧▽≦)o

01
#02 Hi~ 我是香菇唷~~~(誤)

 

 

 

頭和身體做好

接下來,就是做四肢囉~╮(╯3╰)╭

而四肢的難度在於

拼裝到身體上,看起必須是平衡的

必須和身體有整體性

所以,拼裝前四肢要修飾完整

和身體拼裝後,就只要做小調整

02
#03 Hi~ 我是人篸唷~~~(誤)

 

 

 

做好了四肢後,再來就得穿衣服啦~

因為是聖誕公公

所以,不用多想... 穿紅色就對了!!!╮(╯▽╰)╭

只是... 這一穿... 好像麵包超人耶!!!Σ(゚д゚|||)

一個作品未完成前,怎麼可以這麼多變呀~

還真有趣~~~(σ´∀`)σ

03
#04 Hi~ 我是麵包超人唷~~~(誤)

 

 

 

加了白白的領子. 袖子圈. 皮帶....

漸漸的越來越有聖誕公公的模樣了吧...o(≧ω≦)o

帽子則是初步階段,還得繼續整型...

04
#05 Hi~ 我是... 越來越有型的聖誕公公唷~~~(無誤)

 

 

 

這裡已經是大致完成的模樣了

帽子. 鬍子幾乎都做好了~╮(╯3╰)╭

不過,四肢尚未拼裝

暫用大頭針固定而已這樣

05
#06 白白一片的鬍子鬍子~

 

 

 

做薑餅人的手腳紋路...

完全就是整死自己啊...囧rz

光紋路這部份,我搞了快一下午....(/"≡ _ ≡)

先不論好不好做,但一定要夠有耐心

才有辦法做完 四肢(四隻)~~~( ̄ー ̄|||)

06
#07 空洞的眼神出現了....(σ´∀`)σ

 

 

 

有表情囉~~~(´◕ω◕`)

完成約有80%左右

手腳也都已經拼裝上去了~~~(σ´∀`)σ

07
#08 Hi~ 我是... 沒戴鬍子的薑餅人聖誕公公唷~~~(無誤)

 

 

 

為了凸顯薑餅人的花俏

(啊... 薑餅人什麼時候是走花俏路線了?!!!....(-.- ))

所以,幫它的衣服點綴了彩點點

感覺是不是更Q啊~~~o(≧ω≦)o

08
#09 戴鬍子~ 戴鬍子~~~ 完成囉~ 完成囉~~~

 

 

 

我設定的情節是...

薑餅人聖誕公公,戴鬍子中...

準備出發送小朋友禮物去~~~~o(≧ω≦)o

本來還想做背景...

但真的沒時間... 所以就捨棄了...( ̄ー ̄)

至於禮物的部份,是買現成品改的

因為現成品醜到一個爆炸...( ̄ー ̄|||)

不改一改... 很難對得起自己...

不過,光改緞帶部分... 也花了我兩小時啊~~~~(°ー°"')

(時間真的很寶貴... 然後... 我動作怎麼可以這麼慢啊....囧rz)

09
#10 薑餅人聖誕公公: 嘿嘿... 我戴鬍子先....

 

 

歷經38小時後,我終於做完它!!!!!

(加改禮物的兩小時,一共是40小時啊~~~(/"≡ _ ≡))

老實說...

我動作真的不快....

不少人 2~3 小時,可以針氈一個小作品

我不是屬於這種型的人

所以,每個作品都會耗上我一些時間

加上自己那不認輸的死個性

總是會在最後一刻把東西趕出來...╮(╯▽╰)╭

 

這個薑餅人聖誕公公

是比賽最後一天才交件的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交件

所以才沒得獎啊~~~(≧▽≦)

朋友們知道我沒得獎,都替我抱不平

但比賽本來就是一件主觀的事

不論有沒有得獎,我做的很開心就是了~~~o(≧ω≦)o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